木彡贝勒

一年360天上班狗,5天旅行摄影师。
“享受”每年5天的带薪年假。

【梦之城堡 新天鹅堡】

在这趟德意志之旅中,我看到了辉煌与落寞。那座举全国之力修建而成的梦幻古堡,就那样矗立在晚秋凄迷的烟雨之中,仿佛在替它的主人向后世诉说着梦想与现实的距离。

从15岁迷上《罗恩格林》,开始将自己幻想成天鹅骑士起,生于帝王之家的路德维希二世悲剧的一生就已注定。在青梅竹马的表姑茜茜公主远嫁奥地利、疯狂钟爱的音乐家瓦格纳出走瑞士后,这位满怀中世纪浪漫主义情怀、钟爱修建宫殿却不擅宫廷斗争的国王终于躲进了巴伐利亚的山林,准备将自己的一切都寄托在这座以天鹅为主题的城堡里。然而令人忧伤的是,他最终也没能亲眼看到城堡的落成,便不明不白的死在了慕尼黑的郊外。

这座本不应存在于现实世界的童话城堡,承载了一个国王的梦,也封闭了一颗王子的心。

PS.一路上雨雾弥漫,老天只给了我们1小时时间一睹城堡芳容,1小时之后就是P10的样子了(和P1同一拍摄角度)。P8P9为与新天鹅堡两两相望的旧天鹅堡。


微博/图虫:@木彡贝勒



评论(5)
热度(39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彡贝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