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彡贝勒

一年360天上班狗,5天旅行摄影师。
“享受”每年5天的带薪年假。

『激情澳洲 V』重返墨尔本——那些年我们一起写论文的地方

俺对墨尔本有点特殊情结,所以这次澳新之旅把她安排成首站。入关时一位满脸刀刻般皱纹的老爷爷长官牵着条大黑闻了俺们十七八遍,终于放行。

坐在大号MAXI出租里,望着窗外低低的云层和多少有些阴沉的天际,脑袋里一堆浆糊,一种又回到坐标原点的感觉。六年前初来乍到的迷茫、在一群金发碧眼中求学打工、在全街最烂的房屋里生活、在后院支起篮球架每天比赛投篮、半夜起来小便给自家柠檬树施肥灌溉等等等等一幕幕,碎片似的随机在脑海里不断涌出,直到被身旁司机一阵咖喱味儿的英文打断——原来这位阿三哥不认识路,汗。

放下行囊,在有限的时间里暴走,绕着市中心转了个大圈圈。最喜欢的还是圣保罗教堂。晚上在亚拉河畔的尤莉卡大厦顶上看夜景,隔着玻璃怎么拍怎么反光,不爽,凑合着看吧。

(摄于墨尔本,澳大利亚。2013年10月)

评论(5)
热度(55)

© 木彡贝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