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彡贝勒

一年360天上班狗,5天旅行摄影师。
“享受”每年5天的带薪年假。

【梦之小镇 哈尔斯塔特 II】

多年前曾看过一部韩剧,叫做《春天的华尔兹》。剧中被皑皑白雪覆盖的小小村镇古老而优雅,美妙的婉如梦境,让人难以忘怀。后来,我知道了它的名字:哈尔斯塔特。有很多人称它为“全球最美小镇”。

时隔十数年,我们终于亲身来到这里,也算了却了当年的一桩心愿。小镇坐拥湖光山色,有优雅的教堂、古老的木制房屋和淳朴善良的居民。它位于阿尔卑斯群山环抱的哈尔斯塔特湖边,被著名的盐湖区萨尔茨卡默古特包围,历经岁月的长河,是奥地利最古老的小镇。

小镇声名在外,不免招来太多游客,白天里多少显得有些局促臃肿。然而每到傍晚,当游人渐渐散去时,它便会恢复本来面貌。拉着爱人的手,漫步在雨后潮湿的小道上,眺望湖中成双成对的天鹅;或是在昏黄的路灯下来一顿没人打扰的浪漫晚餐,你会觉得,生活如此的美好。

 

微博: @木彡贝勒

图虫: @木彡贝勒

评论(29)
热度(802)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彡贝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