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彡贝勒

一年360天上班狗,5天旅行摄影师。
“享受”每年5天的带薪年假。

『北极,北极 X』一闪一闪亮晶晶,老屋门前数星星

我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和小P站在零下N度的极地夜空下数星星,更没想过这一幕还是发生在室内燃着温暖壁炉的“自家”小木屋前。不经意的,这个听起来挺浪漫做起来巨TM冷的事,在这次旅途中实现了。

霍尔马克农场由一对当地中年夫妇经营,里面养着几十头羊、两匹冰岛马和一些阿猫阿狗。与农场几步之遥的是一栋百年老木屋,曾是农场女主人长辈们的居所,现在已成为招待旅人的出租屋(这一次的旅人就是俺们)。老屋坐落在挪威北部的Håkøybotn岛东海岸,距离最近的城市——“北极首府”特罗姆瑟有半小时的车程。每到冬季,这里四面都是白雪皑皑的大地和群山,空气清新而凛冽。在这样一种童话般的环境下,银装素裹的老屋周边总是弥漫着一股幽静、迷人的原始气息。

(摄于Håkøybotn,挪威。2014年2月)

评论(7)
热度(214)

© 木彡贝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