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彡贝勒

一年360天上班狗,5天旅行摄影师。
“享受”每年5天的带薪年假。

『至美挪威 X』奥斯陆之秋(二)

从港口顺路前行,来到阿克斯胡斯城堡。这座位于海边、几乎可以俯瞰奥斯陆市中心全貌的古堡是由挪威国王哈康五世为抵御外来侵略,于1300年设计并建造的,是中世纪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之一。城堡在1308年国王去世前不久竣工,刚刚建好就抵御了瑞典埃里克公爵的攻势,并在这之后的历次战役中证明了它的坚不可摧。

虽然阿克斯胡斯以军事要塞的姿态闻名于世,但现在却已毫无战争的冷酷、生硬感,反而充满恬静安宁,是个非常适合情人约会、家庭休闲的舒服地方。也许这和后来著名建筑大师汉斯·斯汀文寇对其进行的大规模扩建和装饰有关吧。要塞附近的秋景,加上山坡另一边的海水,颇有点“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的意思。

像P1中那幸福的一家人一样,沐浴在蓝天之下,看花开花落,品云卷云舒,你愿意吗?

评论(15)
热度(73)

© 木彡贝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