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彡贝勒

一年360天上班狗,5天旅行摄影师。
“享受”每年5天的带薪年假。

『至美挪威 VIII』雨城卑尔根

雨城卑尔根声名远播,是挪威西海岸最美的港都。她坐落在陡峭的峡湾线上,倚着港湾和七座山头,市区频临碧湾,直通大西洋,本是座风光旖旎的峡湾之城。然而,由于经常被受到墨西哥暖流影响而产生的暖风吹过,卑尔根成了北欧最多雨的地区,一年365天里恨不得有300天都下雨,雨城之名也由此而来。

雨帝贝勒哥造访雨城会是怎样一副光景,这在行前让俺和小P心头颇为惴惴。结果出人意料,一整天下来这里仅仅微雨,忘记带伞的俺两只居然木有受到神马摧残。不过虽然老天爷大发慈悲强忍着喷嚏,但城里也是阴云密布,雨痕犹在。

卑尔根城虽小但内容不少,来到市中心走不了两步就是鼎鼎大名的鱼市(P2),虽是时值深秋寒风瑟瑟,但我两只吃货还是顶着风搓了盘海鲜大杂烩。解决温饱以后去看了历史悠久建于1702年的布吕根木屋(P4),逛了世界上最倾斜的店铺(P5)。然后又乘弗洛伊恩的“小蓝人”缆车(P6)爬到附近的山顶俯瞰卑尔根的全貌(P1)。记得某网站的缆车介绍里写着:卑尔根的红顶房屋在蓝天映衬下像是一幅美丽的油画,惬意舒适。考虑到今天的天气,哥这回就不抱看油画的希望了。

闻着雨后山中泛着泥土清新的空气,哥和小P决定不坐缆车,直接从山顶一路腿儿着下去,多洗洗俺们饱受摧残的心肺。一路上人迹罕至,秋色缤纷,枯叶慢慢随风飘舞而下,俺两只只觉身处在一幅巨大的画卷当中,身边一切是如此的恬静安详。这样的路,这样的秋,让人有种想一直走下去的冲动……

呃还忘了说,下山还看到个超古典的M(P10),哈哈。

(摄于卑尔根,挪威。2012年10月)

评论(16)
热度(302)

© 木彡贝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