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彡贝勒

一年360天上班狗,5天旅行摄影师。
“享受”每年5天的带薪年假。

『至美挪威 IV』梦幻蓝,北极之门特罗姆瑟

“欢迎来到特罗姆瑟!”还记得电影《假装情侣》里的第一句台词吗?

说起特罗姆瑟,那是久仰大名了。这座号称“北极之门”的城市是北极圈内的第一重镇,也是曾经的北极探险停靠地,挪威极地探险家罗尔德·阿蒙森的雕像就耸立在码头。北纬69°20ˊ的地理位置,让这里许多东西都被赋予了“世界最北”的称号,比如世界上最北的大学、最北的啤酒厂、最北的大教堂、最北的植物园、最北的足球俱乐部等等等等。

这几张照片是从特罗姆瑟坐缆车到附近的山顶上拍的,从候车间的缝隙里随眼一瞥,就能看到一抹醉人的海蓝(哥终于摆脱了“雨男”的帽子,心情大好。哇哈哈)。上到山顶,第一眼看见那震撼到令人窒息的峡湾美景,只觉脑袋里空空如也,几乎想不出任何文字可以描绘。晴空万里,无风无浪似面镜子的蔚蓝海水,静静的环绕在特罗姆瑟小城身边;远处群山积雪未溶,似守护神般傲然矗立。呆呆凝视半晌,竟不知该用温柔还是雄壮来形容眼前画面。

跨海大桥的影子倒立在海面上,周围居然木有一丝的涟漪;本来硕大的轮船,此时看来似是玩具。一位来自加拿大的仁兄胆气十足,不顾工作人员的阻拦翻过围栏,坐在山崖边结结实实的装了一把A和C之间,还让哥替他拍了个照。

(摄于特罗姆瑟,挪威。2012年10月)

 

评论
热度(85)

© 木彡贝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