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彡贝勒

一年360天上班狗,5天旅行摄影师。
“享受”每年5天的带薪年假。

『纯净新西兰 V』雾锁库克山 Part1

和神兽告别,俺们在绵绵阴雨中离开基督城奔赴库克山(Mt Cook)。老实说,从出门起,哥就已经不对这一路的天气抱任何希望了。新西兰的太阳在和哥对抗两天以后,终于甘拜下风暂时不敢露面了。一路上陪伴俺们的,先是灰黑色的乌云和连绵的细雨,然后是浓浓的大雾和碎碎的雪花。总之,所有影响心情影响照相的因素都有了。

路上邂逅了环绕在库克山身旁、素有“新西兰第一蓝”之称的普卡基湖(Lake Pukaki)。话说这个湖的颜色真心特别,哥认为用奶蓝来形容它是最合适的。虽然阴天浓雾下颜色略有折扣,但这抹奇异的、将天上乌云都映蓝的蓝色,还是让人惊叹不已(俺一点也木有调颜色,原片就是这样滴。至于为什么这么蓝,先卖个关子,后面再说)。

(摄于普卡基湖,新西兰。2013年10月)

评论(4)
热度(39)

© 木彡贝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