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彡贝勒

一年360天上班狗,5天旅行摄影师。
“享受”每年5天的带薪年假。

『迷情芬兰 IV』迷失,在拉普兰的森林

小时候我们都曾经想过:北极圈以北还有土地吗?那会是啥样子的?答案原来在拉普兰。这块位于芬兰、瑞典和挪威北部、被称作“欧洲最后一块原始之地”的净土,没有大都市里的摩登建筑和纷乱喧嚣、也没有现代工业和大气污染,空气里甚至感觉不到一丝尘埃(PM2.5?没听说过);眼中所见尽是巍峨壮美的山峦、星罗密布的湖泊、广袤葱郁的森林和寂静无边的旷野——到了冬季,这些都会被皑皑白雪覆盖,一眼望去冰清玉洁好似世外仙境。夜晚,无数的星星悬挂天幕,闪着炫目而神秘的光芒,像童话故事那样,美丽而安详。如果时间合适,这里还可以观赏极昼和极夜的奇观,以及五彩缤纷的北极光。

信步所到之处,最喜欢P1中的小湖。湖水被已褪色的杂草拥抱着,缓缓从身边流淌而过;微风轻吹湖面,抚起浅浅皱痕。岸边树木和蓝天白云倒映在水中,像极了一幅清丽脱俗的水彩画;P2其实很普通,但哥就是对各种奇形怪状的干树杈子情有独钟,何况拉普兰的树,无疑有着最天然、最粗犷的身姿。

(摄于拉普兰地区,芬兰。2012年10月)

评论(19)
热度(165)

© 木彡贝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