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彡贝勒

一年360天上班狗,5天旅行摄影师。
“享受”每年5天的带薪年假。

『悠游大马 V』大家一起来找猴儿

告别亚庇的蓝天,回到雨帝出游的正常形态——疾风骤雨。继续跟大家侃侃在威士顿(Weston)红树林找猴子的事儿。

红树林里的珍惜动物主要包括三种猴子:长鼻猴、银叶猴、长尾猴,以及鳄鱼水獭之流。大多数游客都是冲着长鼻猴来的,这种动物貌似只在婆罗洲出现,主要生活于河口和海洋交界处的红树林中。它们长着奇怪又下垂的大长鼻子、水桶般的腰肢和粗粗的白尾巴,远远看上去就像穿着橙色救生衣和白色秋裤。据当地人介绍,公的长鼻猴一般可以与8只雌性长鼻猴一起生活,雌性的鼻子相比雄性要短的多。背景介绍完毕,因为只记得这些。

一趟走下来还算幸运,虽然最初阴风怒号,但雨下的不大,最终居然还转晴了(P7-10)。长鼻猴虽然离岸稍远,但毕竟还是被俺们发现了(P1-4,P4完全体现了长鼻猴“白色秋裤外套橙色救生衣”的形象)。P5-6是其他种类的猴子,银叶还是长尾,不记得了~

(摄于威士顿,沙巴,马来西亚。2013年2月)

评论(1)
热度(13)

© 木彡贝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