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彡贝勒

一年360天上班狗,5天旅行摄影师。
“享受”每年5天的带薪年假。

『童话丹麦 VI』罗森堡宫皇室珍宝

北欧是维京海盗的故乡。俺两只一直碎碎念着能在这里瞄一眼海贼王的宝藏。从里伯的维京博物馆失望而归后,这个小梦想居然在哥本哈根实现了。感谢大雨把俺俩轰进了来前没啥兴趣的罗森堡宫。

进堡存包,正得意的出示哥本哈根卡准备秒杀售票大妈,却被告知堡内藏有皇室珍宝,拍照要单交20大洋。靠,区区小国有神马宝贝居然还收银子?本着看完取笑丹麦人民没见过世面的心理,哥潇洒的拿出20银币换来一个“拍照证”贴在小P身上,就雄赳赳的入堡了。然后眼睛就被亮瞎了。

作为木有见过神马市面的天朝娃,一入馆内,俺两只立刻被形态各异的各种陶瓷、极富价值的出土文物、精美绝伦的大理石和象牙雕像、脍炙人口的名家油画以及珍贵的珠宝首饰彻底征服了。面对着那价值连城的镇馆之宝----克里斯蒂安四世和五世的王冠,哥只有张着“O”字型的嘴巴呆呆凝望,心里飞速琢磨着怎么把它弄出来带走。

(摄于哥本哈根,丹麦。2012年10月)

评论(3)
热度(19)

© 木彡贝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