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彡贝勒

一年360天上班狗,5天旅行摄影师。
“享受”每年5天的带薪年假。

『花样狮城 I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

仿佛为了配合俺们的行程,逛小印度这一天闷热的要死。

顾名思义,小印度就是缩略版印度或者印度缩影的意思,这个区域是印度族群在新加坡的聚集地。印度族群从何而来呢?据说当年莱佛士爵爷船上有不少助手和士兵是印度裔,他们登陆新加坡后成了第一批印度移民,从此种族兴旺,割地称王,小印度就这么诞生了。

下车后一股咖喱和辣椒混合的怪异味道扑面而来,典型的印度气息。沿着实龙岗路走几分钟,就能看到一座印度庙宇特有的牌楼,这就是大名远扬的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了。庙名从何而来俺不清楚,只知道庙里供奉的是主掌生死的“卡莉女神(Kali)”。门楼上雕刻的印度教诸神与圣物牛、斗士等,在阳光的照耀下隐隐发光,庙宇四周红白双色的墙壁,极富喜气。庙内可以随便拍照,但进去之前非脱鞋不可……有点别扭。

(摄于小印度,新加坡。2013年4月)

 

评论
热度(16)

© 木彡贝勒 / Powered by LOFTER